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赤化所:非法枪支清缴行动取得丰硕战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6010/2018-0142 关 键 词 枪支清缴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18/11/21 10:04:13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赤化所:非法枪支清缴行动取得丰硕战果
【字号:
打印
      为消除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隐患,震慑涉枪违法犯罪,推进“秋风”专项行动,近日,赤化派出所集中开展非法枪爆物品清查收缴行动。截至目前,共收缴火药枪四支、金属弹丸600余颗以及黑火药、炸药若干,取得了丰硕的行动战果,及时消除了社会安全隐患。
     一、深化缉枪治爆工作认识。非法枪爆物品事关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给辖区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赤化辖区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赤化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结合“秋风”专项行动制定了周密的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工作计划,想方设法降低社会面非法枪爆物品存量,为百姓安居乐业铺路搭桥。
     二、创新线索摸排工作方式。赤化派出所民警利用多种方式,齐头并进摸排非法枪爆物品线索,强化路面巡逻盘查,严格废品回收站登记制度,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并安排民警进入非法枪爆物品重点区域走访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丝细节,切实将线索摸排工作做好做到位。
     三、营造枪爆整治工作氛围。赤化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社区,采用传发放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面对面交流、开办法律知识宣传讲座等方式,全力做好非法枪爆物品宣传工作,力求达到家喻户晓,提高涉枪违法犯罪震慑度,促使非法持枪、爆群众主动上交非法枪支、易爆物品,并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线索。
     四、强化非法持枪打击力度。整治行动中,赤化所民警严守警务秘密,严格爆炸物品审批程序,强化非法枪爆物品清查力度,对拒不上交私藏枪支的嫌疑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侦查处理,坚决做到对非法持枪爆物品的行为零容忍。经过赤化派出所民辅警7昼夜的坚持不懈,截至目前,在赤化镇幸福村共查获四支非法持有的火药枪、金属弹丸600余颗以及炸药、黑火药若干。
     五、强化整治行动经验总结。民警在整治行动开展过程中,注重细节、边整治边总结,将经验教训汇集成册,进一步完善专项工作计划,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保证本次非法枪爆物品清查收缴行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