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措施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782291059/2018-00041 关 键 词 信息
发布机构 区行政审批局 发文日期 2018/10/12 12:37:34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利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措施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利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创新管理机制,持续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和制约,搭建了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一是完善交易制度,规范交易行为。坚持从制度建设入手,健全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运行。先后制定完善了《广元市利州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广元市利州区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第一批)》、《广元市利州区政府采购规则(试行)》等5个规范性制度文件,明确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职能职责及交易的范围、方式、程序及管理制度,使每个项目从信息发布到中标结果公示的每个方面、每个环节,都以制度为保障,使交易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置于阳光下,做到“过程阳光、细节阳光、全程阳光”,确保了交易活动公开、规范、廉洁、高效。

  二是精心组织交易,持续优化流程。严格按规则和流程组织各项交易活动,做到执行规则和流程一丝一毫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避免交易活动受到人为因素干扰。同时,不断创新交易管理,按照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模式的改革要求,以事定岗、以岗定职、以职定责,把过去在同一股室独立、封闭完成的公共资源交易环节予以整合,分段建立“管理单元”,按交易受理、组织、评审、监督四个环节,分段完成各个环节内的交易流程,变分类交易管理为流程管理,实现了以股室主导型向流程主导型转变,确保交易活动环环相扣、依法规范、阳光透明,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确保交易透明。强化内部管理,加强风险排查,逐项目、逐岗位、逐环节排查廉政项目风险点,制定了风险防控预案。开展从业人员经常性教育,每月组织一次业务知识和廉洁纪律方面的学习,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服务水平和廉洁自律意识,最大限度避免交易风险。全面公开交易信息,及时发布公共资源交易的最新动态,快捷发布各种交易公告、公示中标结果,为社会各界提供规范、便捷、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增强了交易活动透明度,实现了“公开透明、阳光交易”。

  今年来中心共受理项目43宗,受理金额11亿余元。其中,政府采购项目31宗,受理金额10亿余元,节约资金1100万元,节资率9.67%。ppp项目成交2.4亿余元,其他交易项目成交金额8423万余元。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