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河西街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初战告捷>>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800/2018-00038 关 键 词 集体产权制度
发布机构 河西街道 发文日期 2018/10/12 9:40:54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河西街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初战告捷
【字号:
打印
  一是摸清资产底子,全面清产核资。成立清产核资工作小组,由村(社区)“两委”干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群众代表组成,针对村级资产细、碎、小、杂的特点,“一村一策”制定清查方案,在尊重历史、正视问题、全面清理、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区分经营性资产、资源性资产和公益性资产,分类登记造册,健全完善台账,并召开村(居)民大会,进行审核确认,确保真实可信。全办8个村(社区)确认可量化资产9746.2843万元、资源性资产3.3382万亩。

  二是明确基本标准,确认成员身份。坚持以户籍登记为基础,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以村规民约为参考,以民主评议为结果的原则,结合村情实际,由各村(社区)提出股东资格认定办法,经村(居)民大会表决通过,全办8个村(社区)共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10214个。

  三是合理量化股权,明确权益份额。因村(社区)制宜确定资产量化范围,原则上对经营性资产全额量化,资源性资产产生收益时追加量化,公益性资产暂不量化。全办村级设置总股数5.3493万股,量化资产3962.7061万元,组级设置11.6505万股,量化资产5659.7900万元。

  四是健全经济组织,强化资产运营。股权量化结束后,召开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大会、股东代表大会,审议通过《股份经济合作社章程》,选举产生理(董)事会和监事会。同时,强化运营管理,创新合作模式,实行股份化运营,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目前全办有8个村(社区)全部成立了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