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工农镇“干部大讲堂”之人民调解>>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886/2018-00160 关 键 词 人民调解
发布机构 工农镇 发文日期 2018/10/11 6:53:58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工农镇“干部大讲堂”之人民调解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机关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工农镇以“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契机,创立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让每一名干部有机会讲、有平台讲、有内容讲。根据讲课制度安排,由镇综治办干部讲工农第二课,牢记使命,筑牢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

  一是定期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农村调解工作面大事多,基层调解员的工作量大,但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好社区调解组织的作用,把网格员用活,通过网格终端机将各类矛盾纠纷传送到中心平台,抓苗头,抓预警,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掌握民意,抓好源头治理。

  二是发现问题及时调解。不能有松懈马虎,发现问题有人过问,第一时间介入抓源头治理,争取及时调解、集中调解、综合调解,切忌拖拉,小拖大、大拖炸,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抓好“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把法治渗透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

  三是抓好农村自治、法治、德治建设。增强村民自治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组织村民修订村规民约和村民自治章程,多参与农村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等事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进村务公开,提升农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提升村(社区)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