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龙潭乡: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448/2018-00116 关 键 词 农村综合环境整治
发布机构 龙潭乡 发文日期 2018/9/20 10:02:21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龙潭乡: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字号:
打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龙潭乡按照各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实现龙潭乡全面振兴不断夯实环境基础。

  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在全面贯彻落实各级相关规定的基础上,根据各村地理、民俗等具体情况,科学确定整治目标和方式。对距离城区较近的村重点开展违建整治、环境卫生治理,对距离城区较远的村在开展环境综合治理过程中还要保护好乡土文化和地域元素,综合提升田、水、路、林、村风貌,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注重管倡并举,建章立制。

  抓住重点,有序推进。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粪污治理、生活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村庄建设管理为重点内容,由乡城环中队牵头,经发办、村建办、交管办等各部门密切配合,开展专项整治和长期治理,全面推行生活垃圾“村收集、乡运输、集中处理”模式,过去“垃圾围村”现象一去不返。今年以来,河流整治3处,农村改厕52户,整治乱搭乱建21起,查处违规倾倒建渣30次,乡村整体风貌大幅改善。

  明确主体,管育并举。开展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始终坚持以村民为主体,一是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带领群众推进移风易俗、改善生活方式。二是完善村规民约,全乡18个村(社区)均把环境治理写入《村规民约》,并将其作为“五好文明家庭”评选重要标准。三是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村民文明健康意识,定期通过广播播放人居环境整治相关资料,鼓励群众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引导群众树立文明风尚,营造优美环境。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