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利州区金洞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464/2018-00124 关 键 词 决算
发布机构 金洞乡 发文日期 2018/9/19 15:26:39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广元市利州区金洞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完成各项任务。

  2、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街道工业以及与居民密切相关的第三产业。

  3、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工作,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流动人员。

  4、开展社区服务、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社区优抚、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工作。

  5、按照职责范围做好城市建设管理监察、计划生育、爱国卫生、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管理工作。

  6、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

  7、维护老年人、妇女、儿童、青少年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8、指导和帮助村、社区的工作,促进村、社区的依法建设和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

  9、向市、区人民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等事项。

  (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有序推进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建设全面展开,小农水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大规模发展特色产业,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对贫困户进行了再识别,围绕贫困户“一低五有”和贫困村“一超六有”的退出标准,按照“六个一批”的工作路径,着重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建设、经济收入增加、群众培训教育”四大重点发力施策,田沟、站湾、桂花、松柏、金龙村实现了整村脱贫。统筹城乡发展工作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坚持在推进中改革,在改革中推进,主攻示范突破,促进面上推开,建立了农业农村体制机制创新、小城镇发展、公共服务全覆盖与均等化、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等五个推进工作组,确保示范项目有力有序推进。龙洞村、白龙湖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公共事务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

  二、部门概况

  我乡2017年所设部门为党政办、经发办(内设财政所、安全办、扶贫移民办、交管办)、社会事务办、便民服务中心,与2016年比无机构增减变动。2017年底金洞乡在职数36人(其中:公务员17人,机关工人3人,事业人员16人),退休人员12人,均为财政全额拨款。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1237.6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237.65万元,年初结转结余收入227.45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6年减少27.47%。

  2017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1257.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9.9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8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6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2.9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0.02万元,农林水支出677.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29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6年减少14.99%。年末结转和结余207.94万元。

  收入总额及支出总额减少的主要原因: 网箱拆除工作经费。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257.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6.5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商品和服务、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项目支出590.58万元,主要用于节能环保、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扶贫项目。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9.9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工资性支出及机关日常办公业务支出;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62万元,主要用于文化馆站免费开放、老电影放映员生活补助及农村文化建设;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8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职工生活补助、农村义务兵优待金、冬春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及暴雨洪涝灾害应急补助资金;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67万元,主要用于计生口职工工资、计划生育宣传、免费技术服务及社会抚养征收工作;

  (五)节能环保支出22.99万元,主要用于创省级卫生示范乡镇建设;

  (六)城乡社区支出50.02万元,主要用于场镇路灯、基础设施维护;

  (七)农林水支出677.79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村社区干部工资性支出、村组办公费及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农业生产救灾、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森林防火、村道建设、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补助;

  (八)住房保障支出22.2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09万元,占59.2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88万元,占40.76%。具体情况如下: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7.0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88万元。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1.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较2016年决算数持平。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我单位未开支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国内公务接待368批次,1245人,共计支出4.88万元,主要用于省市区检查指导工作、验收项目、招商引资及周边市、县、区来乡调研、考察、学习工作等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09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持平。

  2017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7.09万元,用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安全检查、查灾减灾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填写)

  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

  140.99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乡2017年政府采购货物4.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91万元,主要用于便民服务中心空调、会议室空调、食堂冰箱等设备的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