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多举措确保招商引资开门红>>详情
索 引 号 777916456/2011-00006 关 键 词 利州区多举措确保招商引资开门红
发布机构 区经济合作中心 发文日期 2011/4/20 10:36:46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其它
利州区多举措确保招商引资开门红
【字号:
打印

一、    实现2011年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的主要目标。全年任务目标:2011年全区招商引资共引进到位资金30 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到位资金20.4亿元,引进省外资金25亿元;新开工投资额1亿元以上项目15个;新签约合同资金50亿元;签约投资额1亿元以上项目15个;纳入省督办重点项目的项目履约率达到90%,项目开工率达到80%,资金到位率达到40%。

一季度 “开门红”目标:全区招商引资共引进到位资金必成数8亿元,力争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到位资金5.2亿元,引进省外资金6.3亿元。新开工投资额1亿元以上项目4个;新签约合同资金13亿元;签约投资额1亿元以上项目4个。

二、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招商引资开门红

(一)狠抓现有在建项目的实施进度。目前,全区共有20个项目处于在建阶段,协议投资29.65亿元,已完成投资11.86亿元。加快这些项目的建设进度是实现一季度到位资金“开门红”的关键所在,为此一是要强化对在建招商项目的协调服务力度,项目所涉及的土地、建设、环保等手续在按政策规定程序办理的同时,要为项目创造良好的外部投资环境,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二是加大对汇源果汁、希望饲料,世好蛋白奶,帆舟食品等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服务力度,力争在3月底使这些项目达到开工条件,督促业主早日开工建设。三是全区各乡镇办(街道)要对招商项目进行摸排,清理漏报未报项目,在一季度全部录入。

(二)强化对重点追踪项目的洽谈进度。进一步加大对提升工业经济总量,加快产业升级和对工业经济有战略推动作用项目的追踪与推进力度。目前在谈的承接纺织服装转移、华能风力发电、物流园、川北汽车城、盘龙温泉等项目要加快洽谈与前期工作进程,在一季度安排主要领导带队对这些项目的推进与洽谈活动。同时诚邀他们来我区进行实质性考察,力争在一季度签订4个投资上亿元项目。同时加大对其它项目的追踪力度。

(三)加快推进以园区、产业基地为核心的招商载体建设,充分发挥园区的聚集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重点实施纺织产业、汽车城、物流园等现代服务业的定向招商,突出抓好赴广州,澳门的纺织、旅游、物流等招商签约项目的推进落实,为全年内外资引进实现新突破开好头。
  (四)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围绕今年招商工作“开门红”的目标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条块结合,上下互动”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行政一把手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目标、任务、责任“三落实”。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开门红”工作,深入招商第一线,编制储备项目、捕捉投资信息,切实解决招商项目工作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区委区政府督查督办室要继续坚持对招商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定期督查督办制度,加强目标任务的定期督查,将“开门红”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务求首战必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