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三堆镇严把“四关”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86X/2010-00041 关 键 词 三堆镇严把“四关”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
发布机构 三堆镇 发文日期 2010/12/20 9:21:53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其它
三堆镇严把“四关”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
【字号:
打印
    严把“推荐”关。召开动员大会、广播会、发放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打破身份、职业、地域等界限在具备党员身份的村组干部、致富能手、农民经纪人、专合组织负责人、复员退伍军人,大学生村干部、返乡人员中自荐、群众联名推荐、党员推荐、组织推荐等方式产生新一届党组织书记、委员的初步候选人员。
    严把资格审查关。党委成立专门的资格审查小组,根据《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资格审查,着重核实其遵纪守法及履行党员义务的情况、学识水平及有无履职能力等。
    严把群众信任投票关。对推荐出来的党组织书记、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由全体党员投信任票,村民代表投满意票。党员投票率不到4/5以上,户代表投票率不到2/3以上,信任票没超过实际到会人数半数以上的将不进入镇党委的下一步考察。
    严把党委考察关。党委成立考察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通过群众信任投票的同志按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把品德高尚、能力强、勤政为民、政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同志确定为候选人,并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质询。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