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龙潭乡开展“读龙潭、写龙潭、说龙潭”系列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448/2010-00044 关 键 词 龙潭乡开展“读龙潭、写龙潭、说龙潭”系列活动
发布机构 龙潭乡 发文日期 2010/12/17 10:20:35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其它
龙潭乡开展“读龙潭、写龙潭、说龙潭”系列活动
【字号:
打印

龙潭乡开展“读龙潭、写龙潭、说龙潭”系列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有丰富写作经验的副乡长李书达

为大家讲解写作常识和技巧

 

    为了更好的推进龙潭乡党委、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发挥青年在推进全乡全年重点打造的“龙潭现代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和“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片”的作用,龙潭乡在全乡机关干部青年中大力开展“读龙潭、写龙潭、说龙潭”系列活动。

    活动从12月3日开始,到12月中旬结束。就是利用“读、写、说”的过程,要求每位机关青年撰写一篇引导参观龙潭新村的解说词;并现场进行解说演练,并评选出“写龙潭”的前三名和“说龙潭”的前三名进行表彰。此项活动为了引导广大青年更加清醒的认识农村工作的实际,对龙潭乡的全面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是为了推动青年团员中占绝大多数的大学生村干部了解各村实际,树立扎根服务基层意识,增强广大青年服务大局、增强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读龙潭”首先将所有参加人员分为三个小组,分别深入新农村示范片建设的八个村(林场、胜利、界牌、复兴、元山、和平、建设、回民)进行走访、调查,到村到组入户,为撰写全乡新农村和园区建设撰写的解说词进行实地调查采风。

    “写龙潭”。既是在“读”的基础上,结合每人收集到的材料和走访见闻获得的信息,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写出一篇带有自己独特理解的角度的解说词来,在所有人写出初稿的基础上,团委邀请有丰富写作经验的副科级以上领导作为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

 

    “说龙潭”。在写作解说词,并进行交流修改提升的基础上,要求每人自己扮演“解说员”,前往自己写作的地点进行模拟解说,同时邀请乡党委政府各位领导前往进行评价,评选出前三名,赋予他们新农村示范带及农业园区的解说员身份,今后龙潭乡开展各类现场会或者参观活动,都将由这些充满朝气活力的解说员们挑大梁。

    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为为乡党委政府开展的全年“一园一片三村”重点工作做出了青年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