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利州区五措并举全面深化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详情
索 引 号 关 键 词 广元市利州区五措并举全面深化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0/11/25 10:04:18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其它
广元市利州区五措并举全面深化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
【字号:
打印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健全专项工作机构。成立了以区安监局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全体人员为成员的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作为专门主抓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及专项整治的常设机构,同时对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明确划分,切实将相关责任夯实夯牢。专项整治工作组作为常态化巡查小组,负责做好对区域内非法贮存、运输、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巡查、监控和打击,每季度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对各烟花爆竹经营网点进行1—2次地毯式集中大排查,及时查找、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取缔打击各类非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做到不漏户、不留死角和不留盲点。
    二是严格落实基层政府安全监管责任。针对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重心和安全整治主战场主要分布在基层一线、各类非法违法经营活动也主要集中在基层的实际,在向乡镇推行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委托执法的同时,对全区各乡镇人民政府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职责再次进行了严格划分和认定,一并制定了严格的考核考评机制,以此全面夯实了各乡镇、街道在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上的任务和职责。
    三是建立健全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部门联席协调会议制度,定期组织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形势分析评估会。充分凭借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合力资源,集思广益,科学制定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因情调整工作举措;对阶段工作进行审视回顾和成效评估,总结专项整治及“打非”工作成绩,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及时完善和制定下步工作措施。
    四是积极构建打击烟花爆竹“三非”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加大专项整治及“打非”工作力度。为有效扼制和打击烟花爆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切实堵塞非法违法活动滋生蔓延的空档和漏洞,从“源头预防遏制、创新监管模式、强化联合执法、健全监管网络”等四个环节入手,精心制定构建了全区打击烟花爆竹“三非”工作的长效机制。该项机制的创建和推行,进一步强化了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和工作联动,有效凝聚和彰显了联合执法的强大合力,有力提升了打击烟花爆竹“三非”行为的快速反应及高效处置能力。
    五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工作氛围。积极通过舆论监督、发告知书和安全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等形式,大力开展典型生动、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及经营户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及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巨大危害,告诫群众远离非法生产经营;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宣传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重大危害,努力为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