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区农业局创优发展环境加快农业发展步伐>>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381/2010-00076 关 键 词 区农业局创优发展环境加快农业发展步伐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0/11/23 11:08:42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其它
区农业局创优发展环境加快农业发展步伐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上级农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利州区农业局坚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立足职能,着力抓好五项工作,确保全区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发展。

  1、落实农村政策。依法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引导土地使用权合理流转,强化农村集体“三资”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依法保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2、实施龙头带动。全局以农业产业化为抓手,优化种植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带动产业升级,促进农民增收。

  3、强化科技推广。全局按照“稳粮、优菜、富民”的总体思路,狠抓农业实用技术推广、农民科技培训和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大力推广高产栽培、配方施肥、秸秆还田、绿色控害等实用技术,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4、净化生产源头。全局大力强化农业综合执法,突出“农业投入品、三品认证、标准化生产、质量检测、安全流通”五大关键环节,净化农业投入品源头,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5、转变工作作风。强抓机关自身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解决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焦点和热点问题,把农业局打造成为“党性最强、作风最正、成绩最优”的区直部门,为推动全区经济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