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学习再深入,调研再细化—利州区环保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734879843/2010-00055 关 键 词 学习再深入,调研再细化—利州区环保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机构 区环境保护局 发文日期 2010/10/21 11:28:33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其它
学习再深入,调研再细化—利州区环保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字号:
打印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利州区环保局问计于各方,聚智于基层,立足于群众,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企业,就污染总量减排、生态建设、环保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倾听基层声音,容纳各方智慧,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出谋划策,确保调研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围绕职能明确调研方向。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按照“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调研中形成思路,在分析中找到对策,在整改中提高水平”的要求,确定了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为主题的调研方向,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推动环保自身发展”和“履行环保职能促进科学发展”两个方面想问题、提思路,在“环境质量”和“素质能力”等方面找问题、订措施,在推动环境保护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上谈想法、献计策。

    二是结合工作明确调研课题。紧密联系实际,重点结合污染减排、生态区建设和生态环境安全等工作,确立了《以环境保护为手段,优化经济社会发展》、《以污染减排为抓手,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强环境执法,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环境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环保意识》等调研课题,涵盖了环保工作中的瓶颈问题和亟待解决的重点突出问题。 

    三是认清形势明确整改措施。将确定的调研课题与当前的经济社会形势紧密结合,分析判断环境保护事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对于可以当场整改的问题,立即采取整改,对于需要进一步协调的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理清思路,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始终做到一手抓企业服务,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改,特别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对符合科学发展的项目按程序加快审批速度,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的项目从严把关;以重点产业项目为纽带,科学引导和推动实现清洁生产、技术升级,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加大环保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提高监管执法水平,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利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