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大石镇纪念9.25《公开信》发表3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843/2010-00008 关 键 词 大石镇纪念9.25《公开信》发表3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大石镇 发文日期 2010/9/29 15:51:28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其它
大石镇纪念9.25《公开信》发表3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字号:
打印

 

    为纪念中共中央《关于控制人口增长问题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公开信》(以下简称《公开信》)发表30周年,更好宣传人口计生政策,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镇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大石镇组织镇机关干部、计生专干共50余人,在镇计划生育服务指导站开展了回顾我镇推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30年来成就大讨论活动和人口计生知识有奖答题竞赛活动。活动主要体现了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镇村干部深刻理解《公开信》发表3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周密部署、统筹协调、精心组织。成立专门组织领导机构,落实具体人员和职责,按时推进各项活动的落实。

    二是部门强强联手。加强协调统一。镇宣传办、党政办、社会事务与计划生育办、团委、妇联等部门统一协调,强强联手,主动作为,有效推动活动全面开展。

    三是把握宣传重点。重点宣传9.25《公开信》发表30周年人口和计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和辉煌历程,宣传人口控制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坚定贯彻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信念,大力提高育龄群众计划生育法律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

    四是注重舆论引导。 以正面宣传为主,突出活动主题,大力宣传我镇在开展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中的经验和成绩,宣传当前人口问题面临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巩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基础,为做好下一步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是注重活动实效。结合当前我镇人口计划生育各项工作,注重由点及面,带动辐射,实行“挂、帮、带”,从镇干部到村干部,从计生专干到普通群众,不断加强引导。    活动既隆重热烈,又节俭务实,实现宣传网络的形成。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