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大石镇“五落实”扎实搞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843/2010-00006 关 键 词 大石镇“五落实”扎实搞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发布机构 大石镇 发文日期 2010/9/29 11:15:53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其它
大石镇“五落实”扎实搞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字号:
打印

    为认真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大石镇上下一心,形成联动机制,“五落实”群策群力搞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一是村组干部责任意识落实。大石镇每逢开展清洁活动之前,均要召开紧急会议,认真做活动前的动员工作,从思想源头上培养干部的“爱清洁、讲卫生”的意识,并深深扎根在每个干部的内心深处。

    二是体制机制落实。大石镇建立了“村组干部带头搞、卫生员天天搞、群众时时搞”的城乡环境卫生工作体制。同时,要求村组干部每个月都要进行一次集体大扫除,由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牵头,带领妇女主任、各组组长从一组到七组对村公路沿线的白色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打扫和清理,以此来广泛影响广大群众,树立他们“讲文明、讲卫生”的思想。

    三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小组的组织领导落实,大石镇要求各村成立村主任为组长,妇女主任为副组长,各组组长为成员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小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并身先士卒的带领广大村民认真予以落实。

    四是奖惩制度落实。要求各村制定了条理明晰、赏罚分明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制度,与各位干部的工资挂钩。每逢开展集体大扫除不到场的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并在村民代表大会上予以公布。

    五是清洁保持工作落实。大石镇时刻强调清洁的保持工作,要求广大村民一定要把各自的垃圾扔进五个垃圾屋内,一旦发现有乱丢、乱扔、乱放等影响环境卫生的现象,村组干部立即予以制止,并现场予以帮助教育,督促其改正。同时,严令禁止农忙时节牲畜、家禽在村公路上行走,保持路面干净、清洁、无污染。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