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政府进一步安排部署加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关 键 词 利州区政府进一步安排部署加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发布机构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0/9/1 10:24:45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其它
利州区政府进一步安排部署加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字号:
打印

一、水库所在地乡镇政府和水库管理单位要严格按照防汛责任制的有关要求,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并坚持每天对水库大坝进行安全巡视,做好记录。
    二、彻底排查,不留隐患。组织人员对所辖水库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大坝滑坡、裂缝、渗漏、塌陷、白蚁危害、溢洪道损毁、放水设施启闭是否正常等情况。高度重视居民聚居区、灾民安置区的环山水渠、渡槽的安全度汛问题。对发现的隐患采取应急处理措施,确保水库和渠系下游人员生命财产的安全。
    三、完善预案。对震损水库、病险水库以及位置重要的水库加强水情、雨情的监测,并要求每个水库配备雨量计。进一步完善每一座水库的应急预案,逐库印制水库减灾工作卡和避险明白卡,明确群众撤离转移路线和避险地点。
    四、加强部门沟通与协作。积极和气象、水文等部门沟通和配合,密切注意天气变化,确保通讯和交通畅通,险情发生后物资、人员和队伍能及时到位。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