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区总工会全面有序推进 “挂包帮”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关 键 词 区总工会全面有序推进 “挂包帮”工作
发布机构 区总工会 发文日期 2010/9/1 9:59:12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其它
区总工会全面有序推进 “挂包帮”工作
【字号:
打印

区总工会全面有序推进 “挂包帮”工作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工作任务,利州区总工会采取了领导挂点抓总、部门联村、机关党员联户等措施在荣山镇高坑村全面有序推进“挂包帮”工作。

领导抓纲携领强力推进挂包帮工作

       自活动开展以来,区委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刘襄渝同志多次深入荣山镇高坑村检查指导工作,与该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交心谈心,了解其思想、工作、生活上的情况,寄语他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书记这个班子班长的领头雁作用,带领党支部一班人“五争五带”,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好民心,服务好群众。紧接着,又组织该村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座谈了解高坑村集体、个人对挂包帮工作的具体需求,征求村民代表意见和建议,之后,又认真按照“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法,牵头相关部门与高坑村两委一道制定了《利州区荣山镇高坑村2010年—2012三年帮扶规划》。

区总工会牵头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推进挂包帮工作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芳、区委办副主任、防邪办主任候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荣山镇高坑村专题调研,结合革命老区 “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制定帮扶规划、帮扶措施,着重突出了加大农民思想教育、农民技能培训、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等切实增强帮扶村的造血功能。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着该村的基础设施,整体提升其服务功能和水平;结合风貌打造,进一步改善着人居环境,提高居住、生活条件。结合当前防汛救灾工作,深入该村查看了灾情、慰问了攀玉平、王正科等受灾农户,看望了蒲同云、黄秀芳等困难户,指导村支两委进一步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村支两委携手共建有序推进挂包帮工作

        荣山镇高坑村村支两按照区委、区府和区总工会的要求,按照“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法,扎实推进“挂包帮”工作。截至目前,一是整体有序推进了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将于9月中旬解决6、7、8三个组133户共510人的饮水问题。二是启动了扶贫劳务技能培训,展开了对培训内容需求调研,确定了深受欢迎的培训项目,于8月18日启动了为期1个月,由100多名中青年农民参加的扶贫劳务技能培训。三是启动了硬化1.5公理的通村道路,指导村两委落实了硬化1.5公理通村道路项目前期准备,协调争取了项目立项,组织村民自筹资金30万元,比选了项目实施单位。四是启动了4、5、6三个组的索桥新建和维修工程,协调落实了项目责任主体,工作责任主体、实施责任主体,桥墩已建,铁索正在铺设中,预计将在10月底前完工,彻底解决三个组124户472人过河难的问题。 

       通过“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工作,着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整体战斗力,积极构建“资源共享、功能互补、以城带乡、城乡互动、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统筹城乡基层党建工作能力。

                                                                                                                                              (利州区总工会)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