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利州区召开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宣贯国务院《通知》精神>>详情
索 引 号 关 键 词 广元市利州区召开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宣贯国务院《通知》精神
发布机构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0/9/1 8:51:22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会议
广元市利州区召开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宣贯国务院《通知》精神
【字号:
打印

827,利州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宣贯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向永东,区政府副区长陈勇,区人大、区政协联系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到会,41个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18个乡镇(街道)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安监办主任参加会议。

区长向永东结合全区实际,就宣贯《通知》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灵魂深处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特点的认识;二是坚决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依法落实政府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职责。

向永东指出,目前,全区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的快速发展时期,处在决胜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处在发展时间、进度、质量、安全相互交融的重要时期,必须认清现阶段安全生产状况的不稳定性和反复性,必须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大多与经济发展方式尤其与经济结构存在着直接或间接的因果关系;执法、治理工作进展不平衡,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和安全隐患在个别地区和行业还较为严重,打击非法违法生产不力,对资源整合矿井疏于防范,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高危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仍然相当低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和救援处置能力严重不足,监管责任不落实,责任追究不到位。为此,全区要以全面贯彻执行《通知》为主线和准则,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紧围绕促进生产结构的调整优化,深化安全生产执法和治理行动,继续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破坏资源、污染环境、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利州实际的小矿小厂,淘汰落后生产力。二是围绕促进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积极实施“科技兴安”,推动安全生产科技进步,加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三是围绕提升传统产业等的安全发展水平,广泛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活动,提升防范抵御事故灾害能力。四是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建设,切实加强安全法制、体制和机制建设,推动和实现全区安全生产状态根本好转。

向永东强调,为切实落实政府监管主体责任,全区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纳入各级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指标体系;落实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部门、主管部门的安全监管职责。区安办、区安监局要依法监督检查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监管职责到位和事故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区级各部门应对本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按照省、市相关规定,乡村道路的安全监管由乡镇派出所承担,区公安分局要督促各地派出所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监管;区监察局对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及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实施监督;按照《通知》要求,对打击非法生产不力的地方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力的,要对区、乡镇(街道)两级政府的领导及相关责任人,给予降级、撤职或开除的行政处分,直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这一条处分很严格,起点很高,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要加大事故考核权重,对一年内发生两次以上一般事故(一次死亡12人)和发生较大事故(一次死亡3人以上,9人以下)的乡镇(街道)、行业,对突破区下达死亡控制目标的乡镇(街道)、行业要根据情节轻重,追究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的责任。

副区长陈勇对当前道路水路交通和铁路护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民爆物品、烟花爆竹、人员聚集场所消防、地质灾害防治、防汛安全、食品安全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对全区8月至11月的“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作了强调.

区安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刘泽乾通报了全区前七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控制目标执行情况。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