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立足林业为林农 “五诺”争创见实效>>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39X/2010-00002 关 键 词 立足林业为林农 “五诺”争创见实效
发布机构 区林业和园林局 发文日期 2010/8/25 17:04:18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其它
立足林业为林农 “五诺”争创见实效
【字号:
打印

立足林业为林农  “五诺”争创见实效

——广元市利州区林业局创先争优公开承诺具体做法

        按照区委、区政府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在全面传达贯彻市、区创先争优活动指示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林业系统及工作实际编制了切实可行的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局党组、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有针对性的、有实效性的进行了公开承诺。

        一是样板引“诺”。全面总结我局城市党建示范点建设的成功经验,通过优秀共产党员在全林业系统率先作出公开承诺、实现承诺的典型样板,归纳总结形成书面材料,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推广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以典型样板为学习载体,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进行公开承诺,以切合实际的公开承诺变成推动各项工作的不懈动力,使纸上谈兵的承诺切实转变成规范自身、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实在效果。

        二是组织督“诺”。局党组对搞好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活动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承诺过程进行督导。实行了局党组对林业局的承诺审查把关,局领导班子成员对联系支部党员的承诺审查把关的工作制度。局党组书记、局长向茂才对创先争优活动负总责,党组5名成员分别联系全局3个支部53名共产党员,在严格把关所联系支部党员公开承诺的基础上,并出席联系支部公开承诺大会全面跟进督导。

        三是分类立“诺”。按照机关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2种类型,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党员3个层次,分类分层进行设计和具体指导。在职党员着重承诺如何学习提高、如何完成年度工作、如何服务基层等。离退休党员着重承诺如何教育管理党员、如何为林业发展出谋划策、如何宣传林业等;局主要领导着重承诺如何讲政治、守纪律、抓班子、带队伍、创业绩、当标杆、抓全局工作;其他班子成员着重承诺如何当好参谋助手、抓好分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中层干部着重承诺如何开展好本部门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普通党员着重承诺如何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工作业务素质、全面完成分配任务等。各承诺主体贯彻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按照对党忠诚、一诺千金的政治要求,全部立下了切实可行、看得出、摸得着、有利发展、惠及群众的实实在在的承诺。

        四是载体践“诺”。继续保持城市党建示范点建设取得的成效,进一步丰富了活动载体和内涵。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工程”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局在原有3个党员示范窗口和8名党员示范岗的基础上,增设了局办公室、计财股、公安科、林政股、林业要素市场、政务服务中心、区国有森林管理所6个党员示范窗口和成伟平、张爱国、刘文弟、梁宇、曾大贵、雍波、杨坤生、凡凯、何艳萍、卢吕军等10人党员示范岗;继续深化了林业局党总支、天湟山核桃乳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回龙村党支部横创联动“三联建”活动;采取不同形式开展了党员义务服务活动,组织成立了37人的党员义务服务队,围绕林业政策咨询、科技服务、林业宣传、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义务服务,努力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先锋意识;与嘉陵街道建设路社区开展了共建,局总支委员雍波担任嘉陵街道建设路社区总支委员,积极参与社区党建工作,加强了与社区的联系、沟通,积极协调各方面工作,建立、完善了我局党总支与社区的党员登记、“双重管理”及情况互通反馈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交流联谊会,围绕辖区的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工作开展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同时围绕创建“平安单位”、关心下一代、“双创”等各方面工作,相互协作配合,共同创建和谐机关,打造文明社区。此外,我局还积极组织开展文明机关、群众满意科室创建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大力开展,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很好的发挥了党员的表率作用,促进了我局创先争优活动和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五是全员监“诺”。积极引导非党职工群众参与活动,党员承诺前积极征求本部门非党职工群众的意见,并将林业局承诺和党员个人承诺悬挂到活动公开栏上,同时邀请非党群众全部列席所在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会和支部工作承诺点评会。林业局承诺、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的承诺始终坚持直面全体党员和社会各界群众,全过程处在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之下,切实形成了以党内带党外、以领导带群众、全员踊跃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