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利州区水利农机局简介>>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402/2010-00012 关 键 词 广元市利州区水利农机局简介
发布机构 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0/8/9 15:32:02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其它
广元市利州区水利农机局简介
【字号:
打印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水利农机局是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主管全区水利、地电、水产、农机、水保、人饮、防洪等行业的职能部门。办公区域位于广元市利州区蜀门北路二段19号,占地面积3.5亩,职工总人数95人,设办公室、计划财务审计股、水政水资源股、水产渔政管理股、水利建设管理股、农机化管理股6个职能股室,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区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两个挂靠单位。设广元市利州区水产工作站,广元市利州区水政监察大队,广元市利州区水土保持监督站,广元市利州区抗旱服务队,广元市利州区乡镇供水总站,广元市利州区农机监理站,广元市利州区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站,广元市利州区拖拉机培训中心8个事业单位和15个乡镇办水利农机站。
广元市利州区地处四川盆地北部山区,境内江河纵横,流域面积5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5条,年平均降雨量900毫米,水资源总量10.3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2225立方米。由于特殊地形和气候特征,造成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旱洪灾害频繁发生,尤以旱灾为甚。
“善治国者,必先治水”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关心重视下,利州区水(电)利农机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共兴建各类水利设施3934处,总蓄引提水能力达3639万立方米,农机总动力11万千瓦,初步形成了基本农田灌溉体系。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水(电)利农机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治水兴区”的战略规划。全区水利农机工作坚持防汛抗旱并举,大中小微结合,以中小微为主的思路,以转变观念为先导,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增加投入为保证,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科技兴水为依托,以典型示范为引导,切实加大防洪工程、水源工程、水土流失治理、人畜饮水、农村电网改造、水产产业化和农机化建设力度,突出抓好病险水库整治,旱山村集雨节灌、渠系配套防渗和村镇集中供水工作,下大力气解决洪涝灾害、干旱缺水、水土流失和环境恶化问题,取得了显著成绩。
近十年来,全区共投入各类建设资金3.06亿元(其中:争取国家投入1.05亿元),新增蓄引提水能力1056万立方米,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18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39平方公里,解决18.075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水产品年产量达12000吨。
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局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把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构建和谐水利、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为主要任务目标, “打基础,攻重点、抓 落实、求突破”,大力搞好水利农机现代化建设,为推进利州区经济建设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