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措施到位确保良种补贴工作顺利进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381/2010-00001 关 键 词 利州区措施到位确保良种补贴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0/8/9 15:03:59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其它
利州区措施到位确保良种补贴工作顺利进行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良种补贴工作,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利州区农业局分别下发了小麦、水稻良种补贴项目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要求,从自身实际出发,本着“品种择优、公开推介、农民自愿”的原则,全面实现小麦、水稻良种补贴面积全覆盖的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面积核定工作帮包责任制。区农业局专门召开了各乡镇农经农技站站长参加的良种补贴工作会议,实行局党组成员带队包扶乡镇,进行部署落实,严格执行核定政策和办法,确保面积核定工作顺利开展。

  二、强化良种补贴面积公示,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严格实行核定面积村级和乡镇两级公示制。农民自报面积后,由包村干部和村民委员会认真核定,经村委会核实、公示无误后,上报乡镇人民政府,由乡镇统计汇总后再进行公示,村乡两级保留公示影像资料。区农业局将不定期进行监督抽查,对项目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将及时通报,对于弄虚作假,套取国家良种补贴资金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良种补贴面积真实、准确、有效。

  三、建立健全良种补贴档案,确保资金发放到户。按照“县有区域图,乡镇有分解表,村有供种清册,户有供种卡”的总体要求,建立良种推广项目明细档案。良种补贴资金由区财政部门根据农作物种植面积落实表及到户清册,通过“一本通”将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农户手里。

  四、广辟渠道,加大良种补贴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和印发明白纸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使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2010年良种补贴政策、办法及责任,为良种补贴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