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3258337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5/8 0:00: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5月7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襄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出席会议。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刘襄渝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此次中央督导组“回头看”,是对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再一次全面“体检”,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摈弃“过关”思想,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自查自纠、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刘襄渝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扫黑除恶难度累积、瓶颈显现的“攻坚之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正视问题、深化部署、强化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提升政治担当、政治作为、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统筹做好组织领导、支持保障、调研指导、督导落实各项工作。

二是线索摸排再发力。要增强发现识别涉黑涉恶问题的能力,敏锐感知、准确把握其新动向、新特点、新规律,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注重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多渠道、多方式收集线索,规范管理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线索研判,不断提高依法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的水平。

三是打击力度再加强。认真组织打好大案要案“攻坚战”,深挖幕后“保护伞”、打财断血“突破战”,金融领域“套路贷”、“校园贷”、网上犯罪、软暴力等新型领域黑恶势力犯罪“阻击战”等“六场战役”,推动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新成效、新实效,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四是源头治理再深化。要既立足当前,也着眼长远,严字当头、突出重点,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深入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治,不断创新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日常监管,深入研究制定对行业乱象综合治理的有效制度规范,筑牢堤坝、夯实基础、铲除土壤,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五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亲自推动工作落实,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出现纰漏和差错、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晓林传达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反馈利州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纪委监委汇报“一线双核”、“一案三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区公安分局汇报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区扫黑办汇报省市区挂牌督办乱点乱象整治情况。

会后,刘襄渝还深入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等部门,随机抽查线索台账管理及线索处置情况。

区领导王超、张宗虎、冀健华、李映文、李兴鸿、向坤道、杜嘉、花圣卓、张磊、李波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