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刘襄渝调研矿企环境综合治理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3729374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8/12 0:00: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刘襄渝调研矿企环境综合治理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8月12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回龙河、三堆、南河、东坝等地,调研矿企环境综合治理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持续加大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在广元市新安煤业有限公司嘉鑫煤矿、广元市天道煤业有限公司金珠煤矿,刘襄渝详细了解矿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将矿企环境治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严格落实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一矿一策”原则,细化整治措施,严把时间节点,做到科学有序整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一手抓生态环境修复,一手抓煤矸石等资源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切实让更多生态治理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

随后,刘襄渝来到南河汽车站、南河街道两江嘉苑小区、东坝街道金柜便民服务点,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督促问题整改。

“每天客流量能达到多少?”“志愿者主要提供哪些服务?”在南河汽车站,刘襄渝到售票厅、候车厅等公共区域实地察看窗口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车站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在创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着力营造创建氛围,进一步完善服务细节,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优质服务,充分展示窗口单位文明形象。

加快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对于美化城市形象、改善居住环境、创建文明城市意义重大。在南河街道两江嘉苑小区,刘襄渝仔细查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公共设施配套、车辆停放、物业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小区是城市的细胞,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集中攻坚,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小区自治,及时拆除私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实现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把利民的好事干实,把便民的实事干好。”在东坝街道金柜便民服务点,刘襄渝实地查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经营秩序、日常管理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建立便民服务点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综合执法,持续开展日常巡查整治,规范经营、提升档次,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卫生的市场环境,既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方便的服务,又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副区长李波参加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