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夏季不会拉闸限电>>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10619-101517 关 键 词 我市夏季不会拉闸限电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1/6/19 10:15:17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我市夏季不会拉闸限电
【字号:
打印
    今年是近几年电力供需形势最为紧张的一年,目前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在全国多地闹电荒的形势下,我市供电形势怎样,会不会拉闸限电?记者16日从广元电业局获悉,正常情况下,我市不会拉闸限电,会保证城乡居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电需求。

    据悉,截至目前,广元电网最高负荷为76.873万千瓦,日最大电量为1531.83万千瓦时,广元电网基本处于极限运行状态,220KV主变处于满载、超载运行,110KV设备处于重载和部分超载运行,近20条配网线路处于重载和超载运行。根据广元电网用电增长趋势及大中用户投产计划,预计今年夏季广元电网最大网供负荷将达到75万千瓦,日最大网供电量将达到1500万千瓦时。

    为保证迎峰度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广元电业局加强应急管理,针对特殊时段、特殊天气、特殊地段的输变电设备建立了特巡机制,严防夏季雷雨、洪涝及地质灾害对电网设备的威胁;进一步增强抢修人员组织、物资储备工作;高度重视电网通讯、自动化、信息系统运行维护,确保电网通讯畅通可靠,运动数据真实准确,信息传递及时畅通,为电网安全保驾护航;精心安排运行方式,合理调整负荷,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开展了迎峰度夏防汛及反事故演习,并要求各供电局在迎峰度夏前解决配网卡脖子、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重载运行线路分流及其他薄弱环节,确保城乡配网安全供电。

    广元电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若四川不发生严重持续干旱,电力电量基本平衡,广元地区如果不发生极端天气(如持续高温、干旱等)和自然灾害,广元电网基本能满足城乡居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电需求。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