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省高速公路“绿色通道”让猪肉流通提速降费>>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4928396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9/12 7:49:26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我省高速公路“绿色通道”让猪肉流通提速降费
【字号:
打印

提速

高速公路拥堵时,优先放行走“绿色通道”的车辆

降费

整车合法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上高速公路免费,降低物流成本

我省高速公路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9月起恢复执行“绿色通道”政策,即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免费。

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从2019年9月1日起,对整车合法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的车辆,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对整车合法运输种猪及冷冻猪肉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生猪调运监管仍按当地相关部门要求执行。要求各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必须把相关通知张贴在各个收费站,要确保“绿色通道”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切实降低农产品物流成本。

之前,高速公路货车为计重收费,如果一辆20吨重车辆,走成雅高速公路从雅安上、成都绕城收费站下,将支付200元左右过路费。

9月11日17时20分,尚在管制的都汶高速单坎梁子隧道口前,车辆聚集,一辆装满生猪的货车被快速放行。“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我们经营管理的高速公路,在拥堵时优先放行‘绿通’车辆。”川西高速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接到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运输生猪车辆的相关通知后,公司迅速下发传达到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层层召开工作会议,进行专题安排和布置,要求各收费站执行、落实到位。

仔猪及冷鲜猪肉恢复执行“绿通”政策以来,未发生一起投诉纠纷事件。(记者 王眉灵)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