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第十八届海科会9月18日至20日在川举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4928599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9/12 7:49:26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第十八届海科会9月18日至20日在川举行
【字号:
打印

记者9月11日从省委统战部获悉,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届时,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0名海内外院士将参加。

本届海科会以“科技引领新时代,英才筑梦新西部”为主题,吸引了148个海外创新团队,海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等3000余名海内外嘉宾。

海科会主会期历时三天,将举行37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包括第六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暨2019未来科技创新论坛、第三届九三绿色发展论坛-重大工程建设与绿色发展、第四届中英高峰合作暨先进材料论坛、2019新经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国际高峰论坛等。

本届海科会主题市为自贡市。海外专家学者和创新团队将在成都、内江、泸州、眉山等地开展项目路演及对接,推动更多海外专业人才及团队携项目和技术到相关市州开展合作。海科会组委会组织了714个海外高新科技项目与四川相关单位对接。研讨交流和项目对接的领域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保、文创与现代服务、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产业,紧密贴合我省“5+1”现代产业体系。

海科会于1995年创办,是由四川省委省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九三学社中央共同主办的一项重大对外开放活动,也是国务院侨办支持的全国三大涉侨品牌活动之一。经过多年发展,海科会已成为中国西部与世界人才合作的重要桥梁,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引才引智平台,对推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促进中国西部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袁婧)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