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5次会议 » 详情
利州区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5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15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14日,受区委书记刘襄渝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5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王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2019年贫困退出验收暨考核评估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2019年脱贫退出考核验收冲刺工作,谋划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李昱隆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了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举措,坚决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李昱隆要求,要持续加强突出问题整改,对反馈的问题建立台账、建章立制,逐条逐项整改落实销号,确保突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严格对照退出验收标准和“六项要求”,加快补齐硬任务短板,高标准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要认真备好各类考核验收资料,抓好到户政策落实,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压紧压实帮扶工作责任,县级领导要切实抓好分管工作,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各乡镇、街道要保持高度清醒,抓牢抓实各项准备工作,全面统筹做好迎检工作。

就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李昱隆强调,要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围绕不折不扣达到退出标准、农村面貌大改善、群众满意度大提升谋划工作,认真查摆达标情况,找出差距和短板;要进一步抓好工作有机结合,抓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有机结合,以产业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为抓手,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改善提升工作方法,坚持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和横向统筹,不断强化工作的统筹推进;要严格时间和纪律要求,对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严查严办,决不姑息。

李昱隆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明年是脱贫攻坚战全面收官、全面验收之年,脱贫攻坚分指挥部各指挥长、各地各部门、全体帮扶干部务必坚持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精准精准再精准、落实落实再落实、过硬过硬再过硬,坚决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还通报了南充审计初步反馈脱贫扶贫领域问题的整改情况,审定了《扶贫资金监管半月会商机制》《全市脱贫攻坚奖利州区候选人名单》和“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在家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