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宁赴宜宾地震灾区调研时强调:科学编制实施规划 抓实抓好恢复重建 » 详情
王宁赴宜宾地震灾区调研时强调:科学编制实施规划 抓实抓好恢复重建
发布时间: 2019-08-14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12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深入宜宾长宁“6·17”地震受灾的长宁县、珙县,指导调研地震余震防范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地方主体责任,把恢复重建作为灾区当前的中心任务抓实抓好。

调研期间,王宁先后深入震中长宁县双河镇老街、双河中学、硐底镇飞仙洞地质灾害点,实地查看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受损住房评估鉴定、政策补助落实,以及校舍维修加固、学生们返校就读等情况。在珙县,王宁一行前往珙县第一高级中学、下坪洞社区集中安置点,走进群众过渡安置住所、儿童之家、医疗之家、志愿者服务站等,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了解灾区居民过渡安置情况。

调研后,王宁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有关工作。在听取宜宾市及省直部门汇报后,王宁对灾区良好秩序、群众精神面貌及市县前期所做的扎实工作给予肯定。

王宁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践行宗旨意识,紧扣民心民生,在继续做好余震防范基础上,科学编制灾后恢复重建实施规划,明确重建目标,确保群众生活水平、生产条件、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厘清重点任务,突出城乡居民住房和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重建,结合区域实际统筹推动基础设施和城乡建设、生态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及特色产业发展;强化实施保障,完善政策支持体系,确保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记者 颜婧 李立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