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深入大石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刘襄渝深入大石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0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5月9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大石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着力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沿着蜿蜒的山路,刘襄渝先后深入红岩村、高坡村、青岭村,实地查看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情况,入户了解已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并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饮水安不安全?”“家里发展什么产业?”“你觉得扶贫政策落实得怎么样?”在已脱贫户赵军、母锡位、张桂秀家中,刘襄渝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增收方式,并通过四川省脱贫攻坚APP,现场比对各类信息录入情况。他鼓励已脱贫群众要感恩奋进、自力更生、不等不靠,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在脱贫的基础上稳步奔康。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下足“绣花”功夫,坚持“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精准精细施策,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在调研该镇淫羊藿、山葵、水果产业发展情况时,刘襄渝指出,要立足各村特点和资源禀赋,坚持统筹谋划,系统抓好富民产业发展,走好农旅融合之路,把农产品卖出去,把游客引进来,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要大力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做大做强一批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构建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和营销体系,盘活集体资源资产,助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督导中,刘襄渝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大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改善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扶贫领域贪污腐败行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把组织力提升起来,把“领头雁”培育起来,把“基础”夯实起来,确保脱贫攻坚更有动力、更有活力、更有创造力。

副区长张磊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