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绷紧安全弦 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 » 详情
绷紧安全弦 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
发布时间: 2019-10-19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18日,省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通报1-9月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风险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今年1-9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下降28.5%、22.5%、38.3%,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但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大,较大事故多发易发,其中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行业事故起数占比较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期,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安排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成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要牢牢抓住“责任”这一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强化忧患意识,在具体工作上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问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相关要求和举措落实到实处。要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紧盯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事故消灭在未发之时。

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省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任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