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检查森林和城乡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 详情
刘襄渝检查森林和城乡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4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3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宝轮、赤化、南河等地,开展清明节前森林和城乡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和城乡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森林和城乡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宝轮清江加油站,刘襄渝仔细询问企业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设施设备运行、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进一步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演练培训,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在宝轮镇政府,刘襄渝详细了解该镇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及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承担着应急应对、信息传递、综合协调等多项工作职责,任务重、责任大。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完善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切实提高科学应对和妥善处置紧急情况的能力,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处置得当,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在华西希望城,刘襄渝仔细检查应急通道、消防设备、安全标识等设施。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超市、商场的监督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强化消防设备、应急通道、安全标识标牌等安全设施的维护,保障安全设施、特种设备等正常运转,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源头管控,加大检验、检疫、抽查力度,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赤化镇花花世界将于4月12号正式开园,开园后景区也将成为市民近郊游的热点,其中安全管理尤为重要。“道路交通存不存在安全隐患?景区食品安全排查的怎么样?”刘襄渝详细询问景区安全管理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管理既是对游客生命安全负责,也是对景区未来发展负责。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景区消防、交通及娱乐项目的安全管理,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丽的景区环境。

“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在南河街道接官亭集中祭祀点和南山护林站,刘襄渝详细了解清明期间文明祭祀服务保障、灭火救援器材配备及护林员生活保障等情况。他指出,清明节是扫墓祭祀活动的高峰期,野外火源火患增多,森林和城乡防火工作面临着严峻形势,火灾防范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森林和城乡防火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强化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火情监测力度,从源头上减少火种进山,细而又细做好扑火救灾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及时出击、快速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把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各级有关领导同志要深入一线带头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检查中,刘襄渝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时段,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及森林和城乡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超,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