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彭清华在南充达州调研时强调:扎实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 详情
彭清华在南充达州调研时强调:扎实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4-24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23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已实施易地扶贫移民搬迁的渠县渠南镇大山村调研,认真翻阅贫困户精准帮扶手册,向基层干部询问了解具体情况,检查“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政策落实及脱贫成效巩固提升有关工作。

4月22日至24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南充市、达州市调研。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立足优势、抢抓机遇、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4月22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阆中市调研,了解阆中古城规划及保护情况。

四月的川东北,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彭清华来到南部县满福坝城市新区、阆中古城、渠县流江河生态滨江走廊和大竹县工业园区,了解生态文明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情况。依托嘉陵江综合开发,南部县正建设一座“亲水”的现代生态文旅新城;随着水环境治理深入推进,渠县流江河的一江清水串起两岸秀美公园。彭清华指出,生态是最大的公共产品,是旅游发展的根本,也是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需求。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建设公园城市”要求,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依托厚重的巴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串联城镇、乡村和优势旅游要素,打造更多富有地域特色的精品线路和旅游产品。阆中古城历史悠久,人文资源、生态资源等优势明显。彭清华强调,文化是旅游的灵魂。要加强历史遗址、文物古迹、古树名木等保护,推动文化和旅游在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让文化和旅游相生共兴、相得益彰,加快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的发展新优势。要把抓项目摆在文旅融合发展的突出位置,坚持项目化推进,注重开门办文化、办旅游,加强与大企业大集团深度合作,重点打造一批核心景区、示范区域、名县名镇。要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文旅+”,推动文化旅游与工业、科技、教育、体育、农林等融合,不断创新文旅产品业态,进一步提升供给力、增强竞争力。

4月22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南部县满福坝城市新区调研,了解生态文明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情况。

产业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彭清华十分关心各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他先后来到位于南部县的南环集团汽配产业园,位于阆中市的保宁醋公司、张飞牛肉公司,位于渠县的天渠盐化公司和位于大竹县的川环科技公司、361°瑾瑜体育用品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每到一处,彭清华都与企业管理人员、中外专家、一线工人等亲切交流。他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必须让产业“扛大旗”“挑大梁”。要发挥比较优势、明确主攻方向,促进县域特色主导产业绿色化、品牌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4月23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位于大竹县的361°瑾瑜体育用品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关键一年。彭清华专程来到已实施易地扶贫移民搬迁的渠县渠南镇大山村,仔细察看党务村务公开栏,认真翻阅贫困户精准帮扶手册,不时向基层干部询问了解具体情况,检查“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政策落实及脱贫成效巩固提升有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上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大排查,着力发现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彭清华还来到已脱贫的群众陈兴梅、徐山桂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核实后续帮扶和有关政策落实情况。看到群众住进好房子、就业和收入有保障,彭清华十分高兴,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感恩奋进、自强自立,倡导新风、邻里互助,共同把移民新村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生活越来越红火。

省领导甘霖、王铭晖、杨洪波参加调研。(记者?张守帅?摄影?欧阳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