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次会议 » 详情
利州区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0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苏健林)2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昱隆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次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国全省全市疫情总体情况、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市区督查反馈的相关问题,并对下一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王超出席会议。

李昱隆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正值春节假期人员返岗,企业、建筑工地复产复工,学生开学时期,人员流动将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将更加艰巨。各地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一切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敢打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终胜利。

就下一步防控工作,李昱隆要求,要实行最严格的排查,各高速卡口要严防死守,全面落实“四查”要求,对新入城人员实行全覆盖大盘查、大排查,决不允许漏“一车一人”;要大力督促全区复产的企业严格按防疫要求复产,对落实防疫要求不到位的严禁开工复产;要加大公安大数据平台反馈人员的排查,彻底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要实行最有效的管控,严格落实干部值守要求,充分利用“手机APP信息化+巡察”手段,确保重点人员、定点隔离人员和面上管控有力有效;要进一步加大城郊结合部小区的流动人员管控,引导群众尽量居家不外出不集聚;要加大城区开业餐馆的管理,严禁大规模聚餐,督促引导打包带走。要实行最有力的宣传,“两书一卡一公告”、《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告》等宣传资料必须张贴到醒目位置,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

李昱隆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防控工作责任,敢担当、善作为、在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做到心中有数,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社会稳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不到位、执行走样的将从严从快追责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