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会见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建中一行 » 详情
刘襄渝会见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建中一行
发布时间: 2019-05-16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5月15日,区委书记刘襄渝会见了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建中一行,双方就已合作项目广元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健康发展以及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专门从事循环经济、可再生能源产业的上市企业集团,是中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内首家A+H股上市企业。

刘襄渝向黄建中一行来区洽谈表示欢迎,对广元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投产以来企业在绿色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他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在生态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和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区级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早日将项目打造成为川东北地区能源项目示范工程、中小学生科学技术普及教学基地及利州工业旅游亮点名片;要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常态化督促检查,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要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推进垃圾分类,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不断提升群众环保意识。

刘襄渝希望,企业要严格履行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科学管理、规范运营,不断提高焚烧、烟气净化、渗滤液处理等技术工艺水平,为守护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推进利州绿色发展、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

黄建中表示,绿色动力集团将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社会效益为首、经济效益为本”经营理念,积极承担改善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文明生产、安全生产,争做绿色标杆企业,与社会各界共同守护好利州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

会上,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局分别就垃圾焚烧发电厂监管、环保、项目资金有关情况进行发言。

副区长梁培利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