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调研白朝乡赤化镇“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 详情
刘襄渝调研白朝乡赤化镇“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25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7月24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白朝乡、赤化镇,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他强调,要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绿树掩映、白墙黛瓦、幽静安宁。刘襄渝首先来到马家村二组贫困户欧才贵的家,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欧才贵因缺资金致贫,在各级的真帮实扶下,他和妻子通过种植银耳和外出务工,修建了新房,扩大了产业规模,于2016年顺利脱贫。

“大排查工作是否排查到位、核实精准?”“干部帮扶工作是否到位?”“今年种植银耳投入了多少?”在欧才贵家中,刘襄渝与其一家人亲切交谈。“我们觉得排查地很细致,政策执行到位,各级帮扶也很有力,我们现在的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欧才贵及家人一句句质朴的话表达着深深的感恩、一张张笑脸折射出满满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听了他们的回答,刘襄渝很是高兴。他指出,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一定要再添致富动力、提高种植技能,把对党的感恩之心、对美好生活的深切向往,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自觉意愿和实际行动,依靠自身双手致富奔小康。

在马家村村委会,刘襄渝认真听取乡镇主要负责人和鹅掌村、魏子村、马家村党支部书记关于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相关工作资料,现场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研讨。随后,刘襄渝来到赤化镇雷家村,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各项工作,持续开展感恩奋进教育、文明新风培塑活动,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向群众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民生“答卷”。

调研中,刘襄渝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以严肃态度、过硬举措、务实作风、严明纪律扎实做好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要抓好问题分析研判,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将整改责任、整改任务、整改时限明确到位,确保全部问题整改销号。要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植产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做强做优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努力让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

期间,刘襄渝还深入月坝特色小镇、乡村振兴学院,就第三届四川村长论坛暨村社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