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带队开展河长制巡河督导工作 » 详情
李昱隆带队开展河长制巡河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15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李霞)10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带领区政府办公室、利州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到白龙江沿线开展河长制巡河督导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抓好“清四乱”、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污水处理设备如何运作?污水处理指标是多少?”在广元市途胜商贸有限公司、青原砂石厂,李昱隆详细了解两家砂石厂生产污水的处理规划,实地察看污水处理流程及处理成效,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落实水污染治理情况的汇报。他强调,企业要不断夯实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积极改进环保技术,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污水达标排放,把环保措施落实到位。

随后,李昱隆一行来到紫兰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察看该公司防尘治污、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设备建设及运行情况。他强调,环保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切实增强环保意识,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环境质量监测、污水达标排放等工作,严格处理程序,确保排放达标,全面做好污染防治工作。

调研中,李昱隆强调,推进河长制、改善水环境,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环保意识,落实环保责任,扎实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河长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建立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管理保护机制,突出重点抓实抓细治水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社会群众共同参与治理,自觉担负起保护河湖生态的责任,形成合力,不断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加快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