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详情
李昱隆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2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苏健林 邱婷)7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前往赤化镇、宝轮镇等地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查隐患、防风险、强督查、补短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赤化镇石羊村观山扁,李昱隆现场听取了赤化镇的受灾情况,仔细询问了道路建设、重点项目施工、群众出行等安全保障举措。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提早安排,超前准备,加强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力度,组织应急演练和培训,落实抢险应急物资,确保河道行洪、地质灾害滑坡、群众出行的安全。他还叮嘱一线防汛救灾的工作人员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救灾中自身安全。

“目前受灾情况如何?”“受灾问题又是怎样解决的?”在宝轮镇梨树村,李昱隆详细了解了刘元生家庭农场的受灾情况,叮嘱刘元生要坚定信心,有困难及时向当地政府进行反映。他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受灾群众的帮助和防汛指导,对受灾的农作物进行及时处理和维护,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

随后,李昱隆来到地质灾害点现场实地察看治理情况。他强调,地灾点隐患排查、监测、巡查、治理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人防、技防等手段结合起来,对于重点隐患点,要加密监测巡查,把预警和转移群众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利州区防汛指挥中心,李昱隆在查看雨情监测等情况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制,层层分解落实责任。要强化重点防范,加强建筑工地、弃土场、地质灾害点、病险水库、群众住房、城市内涝等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强化防汛物资准备预案动态管理,增强防汛减灾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强化值班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主动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和灾情,确保汛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强化研判调度,进一步健全气象、国土、水务、交通等部门共同参与的监测预警联动机制,确保及时准确发布雨情、汛情和地质灾害预警预报,扎实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