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政府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 详情
利州区政府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14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11日,利州区政府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出席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总结了2018年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我区2019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是工作成效尤为显著的一年,重点抓了9项重点工作,呈现了18项工作亮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奋战在一线的安全工作者,离不开稳定有序的安全形势,有效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不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扎实抓好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大力开展隐患专项排查,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动态监控,紧盯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丢掉任何一个盲点、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二要扎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加强森林防火、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运输、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以及机动车和驾驶人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扎实抓好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打击。要强化舆论监督,通过互联网、电视、广播等媒体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依法重拳打击,对事故频发、隐患突出、非法违法行为突出的行业,实施精确打击、重点打击、有效打击;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四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提升。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企业安全基础管理和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水平和从业人员安全素质。

会议强调,一季度,正值春节,人流、物流、车流将急剧增加,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细化落实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要切实做好节日应急值守工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巩固我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的局面,为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超,副区长何开莉、张磊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