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建设现代特色农业“5+3”产业体系推进会 » 详情
利州区召开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建设现代特色农业“5+3”产业体系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1-17   来源: 广元市利州区党政公众网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邱婷、李霞)1月16日,利州区召开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建设现代特色农业“5+3”产业体系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发展县域经济和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王超主持会议。

李昱隆在讲话中指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是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纽带、农村为腹地的区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层次,对区域发展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坚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坚定不移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筑牢县域经济发展支撑,持续抓好农业、服务业、文旅经济等工作,把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工业园区、民营经济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不断壮大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百镇建设行动,纵深推进三江新区利州辖区建设,进一步将资金、资源和项目向三江新区集中集聚,全速打造三江新区核心增长极;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积极抢抓成广合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开放合作机遇;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福祉,聚焦教育、医疗、就业等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要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瞄准企业主体在市场准入、行业监管、要素获取、权益保障等方面的难点痛点,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着力破障碍、去繁苛、筑坦途。

李昱隆强调,产业发展是“三农”工作的重要支撑,是实现脱贫奔康、乡村振兴的主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坚定都市农业发展方向,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引领,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5+3”产业体系。要围绕建强产业基地,抓布局调整、园区建设、科技支撑、政策引导,做好优质高效文章;要围绕做优精深加工,不断加快推进农产品初加工,提升精深加工能力,加快冷链物流业发展,做好增值增效文章;要围绕推进品牌建设,加快品牌培育创建,完善品牌管理机制,注重品牌营销推广,做好特色优势文章;要围绕加快产业融合,深入实施“农业+”系列行动,加快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做好业态培育文章。

李昱隆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添工作举措,加强县域经济和“三农”工作组织领导,强化考核评价,改进工作作风,做好人才保障,本着“既增光一域、又添彩全局”的胸襟,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实的工作标准,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张宗虎、李方甫、李映文、李兴鸿、向坤道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