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四川省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详情
聚焦“四川省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发布时间: 2019-09-18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17日9时30分,南充市教体局联合嘉陵一中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学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并通过现场展示的宣传展板,教会学生如何防止有害信息的侵害。“同学们,你们上过网吗?”“你上网的主要目的是什么?”……主题班会上,老师精心设置网络小调查、你问我答等环节,让同学们针对网络的积极作用和消极影响进行交流和讨论。

当天是四川省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第一个主题日“校园日”。省内各大高校、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团日等活动,举办网络安全挑战赛、网络安全、微课、知识竞赛等活动,用新颖、学生喜欢的网络安全教育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贡献者。

“通过学习,我清楚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学会更好地利用网络。”依托易班教育平台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后,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大一学生胡浩伟说。9月16日-20日,西华大学在学校开展“2019西华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9月18日,学校还邀请省公安厅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及防诈骗教育”主题讲座,倡导广大师生共同维护网络社会秩序。

9月16日,仁寿县2019年“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通过主题班会、制作网络安全宣传画报、网警上课、观看展板等形式,引导学生健康、绿色上网。

据介绍,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前后,我省将利用省教育厅易班教育平台,上传高校、公安部门关于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课程,组织学生在线观看;组织全省青年学生参与网络安全挑战赛、网络安全微课、知识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百场大巡讲等活动,举办VR、AR、MR等智能设备网络安全体验展等多样化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记者 李丹 江芸涵 蒲南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