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详情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21日,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主持会议,副省长尧斯丹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刘襄渝在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邓小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地各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尽锐出战、精细“绣花”,实现了104万贫困人口脱贫,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脱贫攻坚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他强调,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是关键一仗,至关重要。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苦干实干、不胜不休,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全胜。要做到攻坚重点再聚焦,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今年藏区要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彝区要取得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的决定性突破,为2020年全部摘帽夯基固本。要做到政策措施再精细,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不动摇,解决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内脱贫问题,开展好“回头看”“回头帮”,着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人口脱贫,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定点扶贫、对口帮扶等落地落实,研究解决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体的民生难题,注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加强脱贫攻坚信息化建设,全力以赴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做到工作责任再严明,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干、行业部门密切协作干、基层组织带着群众干和社会力量大力参与干,以高度政治担当和深厚为民情怀,协同联动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赓即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刘襄渝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尤其要学习好邓小刚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村到户到人。二要守住脱贫攻坚底线。要坚决守住标准底线、政策底线、资金底线和程序底线,对触碰底线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任何人不得跨越底线。三要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统筹。要注重短板和强项统筹、资金和项目统筹、短期和持久统筹、守正和创新统筹,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再战再胜。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兴鸿,区级有关部门、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