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督导调研我区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督导调研我区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日至21日,按照全市精准扶贫“重点乡镇大走访、突出问题大排查、脱贫质量大提升”活动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一行调研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委副书记蔺开满陪同调研。

邓光志一行先后来到金洞乡、白朝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入户走访和会议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区精准扶贫重点乡镇工作开展情况。

自利州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金洞乡和白朝乡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金洞乡积极整合扶贫、交通、水利等各类项目资金6000余万元,建泥结石公路24.4公里,硬化通村、通组公路60.8公里、加宽57.2公里,建设高位水池68口,铺设人畜饮水管网97千米,人畜饮水100%解决;依托易地搬迁、危旧房改造和“微田园”建设项目,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03户742人、危旧房改造438户、“微田园”建设421户,贫困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紧紧围绕“一带、两村、四基地”产业发展总布局,建成7个党建精准扶贫示范点,聚成清河片区党建扶贫示范带,全乡食用菌培育规模达到600万椴(袋),核桃总规模达4万亩,建成标准化食用菌培育基地8个,20万椴金耳培育基地3个,顺利建成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截至目前,白朝乡90%的村民小组通上了硬化路,70%以上农户硬化了入户路,全乡实现移动通信网络、广播电视、安全饮水和生活用电改造、村图书室覆盖面100%覆盖;白朝小学、白朝卫生院、乡便民服务中心规范达标,全面实现乡“一低三有”目标;建成年产值5000万元的食用菌产业园1个、建成蔬菜种植基地5个、中药材示范基地5个;月坝特色小镇吸引返乡创业人才50余名,解决200余户贫困户的就业难题,并被评为“中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省级四好村”等荣誉称号。

调研组一致认为,利州区精准扶贫的重点乡镇工作亮点突出,综合治理扎实有效,创新构建的阻击返贫预警机制抓住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的关键,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提供了样板。

邓光志在调研中要求利州区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使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要不断拓展创新,用活用好‘三有’设施设备,真正为老百姓服好务;要进一步发展特色产业,从规模和品质上做文章,不断巩固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产业持续向好发展;要以资源为依托,因地制宜、抓住关键、以项目为抓手、体现特色,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同时要加快构建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发挥好乡贤文化和家风家教的作用,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积极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副区长张磊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