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省启动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 » 详情
我省启动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11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四川省财政厅按照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地方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和2018全国国库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我省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2019年1月28日,四川省外事办开出全省首笔《四川省通用电子缴款通知书》,前来办理领事认证业务的朱女士在农业银行网点办理了第一笔非税电子化缴款业务,这标志着我省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部署成功,相关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与传统“银行代收”方式有三个重大变化。一是缴款方便快捷。缴款人可以通过缴款识别码,使用银行柜台、POS机、网银、微信、支付宝等快捷缴费方式缴款,并实现了我省非税收入在全国范围的多渠道解缴。二是数据全程共享。采取执收单位、代收机构、财政部门三方数据互联互通,使非税收入收缴信息实时共享,对应收、已缴、分成、退付、纠错、开票等管理将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对账也更加精细,严格实现账款、账票一致,彻底杜绝不明账款。三是管理科学先进。新系统具有强大的业务拓展和支撑能力,能够实现海量数据的处理分析,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服务财政管理和社会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