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省加大煤矿安全生产执法力度 » 详情
四川省加大煤矿安全生产执法力度
发布时间: 2019-08-19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记者8月16日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今年以来,为全力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煤矿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从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虽然目前全省煤矿事故安全事故超数和死亡人数均保持双下降,但是近期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据悉,今年7月28日,黑漆漆的矿井之下,鲜血染红了煤炭。当天,广元市旺苍县厚信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因为无风微风作业导致瓦斯积聚,井下的一声巨响,瞬间吞噬了3个家庭的顶梁柱。

为了让这样的悲剧少发生,向全省煤矿安全事故宣战,今年以来,省应急管理厅按照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提升整体安全保障水平的工作思路,部署推进了11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并专题部署煤矿安全集中专项执法行动。

今年以来,四川全省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检查煤矿349处、1030矿次,查处各类煤矿事故隐患或违法行为7473条(其中重大事故隐患7条)。责令停止使用设备295台(套),责令全部或局部停止井下采掘作业130矿次(停止采掘作业面205个),责令停产整顿16矿次,处罚款人民币1525.6万元,约谈煤矿企业45次、煤矿企业管理人员171人次、地方政府或监管部门1次,曝光查处的重大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8起。此外,督促全省复产复工和启动隐患整改的301处煤矿均开展了自检自改工作,所有开展自检自改煤矿均报送自检自改隐患问题清单和风险管控清单,并完成了自检自改报告。(朱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