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2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8月20日,区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襄渝主持召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九个坚持”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昱隆,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超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等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多次就加快建设教育强省作出安排部署。市委王菲书记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区建设,着力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大力推进“四名工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打造优质教育品牌。要切实抓好教育公平均衡发展,通过集团办学、农村微校联盟等方式,发挥优质学校示范辐射作用,有效补齐城乡教育一体化短板。要着力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科学规范的教育评价体制机制,推动办学体制改革,不断激发教育事业发展活力动力。要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压紧压实各级各类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健全学校安全制度规范,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坚决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教育工作协同机制。各级党委要把办好义务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总揽教育工作全局的作用,扎实抓好全区教育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确保形成工作合力。领导小组秘书组要充分发挥参谋服务、沟通协调、督促检查作用,推动工作落实。

区领导李波,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