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督导调研联系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刘襄渝督导调研联系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3月18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白朝乡督导调研联系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围绕高质量脱贫争先攀高,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更加扎实地做好脱贫巩固提升各项工作,确保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意愿更强、稳定增收的能力更强、致富奔康的底气更足。

初春的魏子村,阳光和煦、花绽鸟鸣,轻盈的春风绘出了新一轮的田野梦幻,也牵起了村民们新一年的美好希冀。

“当前生活得怎样、还有哪些困难?”“去年食用菌收入了多少、今年的目标是什么?”在贫困户兰继兵、王钦贵、余泉等家中,刘襄渝入新居、看产业、听规划、谈发展,情之切切,寄望深长。他指出,乡、村干部要牢固树立“高质量”意识,进一步加强动态管理,完善政策保障、长效脱贫机制,确保贫困户发展有盼头、增收可持续、脱贫过得硬。同时,老乡们也要饮水思源,把对党的感恩之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自觉意愿和行动,早日走上致富奔康路。

“打好抓党建、强基础、兴产业‘组合拳’,为高质量脱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在调研魏子村阵地建设时,刘襄渝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共同谋划魏子村发展新蓝图。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打造“永不走的扶贫工作队”;要加强对各类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领导,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致富优势、发展优势。

调研中,刘襄渝强调,要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民生工程,与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高质量要求,扎实抓好食用菌、林芝等特色产业发展,认真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感恩奋进教育、文明新风培塑活动,不断增强农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努力走好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的路径,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认可度满意度,切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民生“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