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甘孜格萨尔机场建成通航 » 详情
甘孜格萨尔机场建成通航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16日上午9点28分,一架由四川航空执飞的A319机型平稳降落在四川甘孜州甘孜格萨尔机场,标志着该机场正式建成通航,也标志着历时十三载的甘孜州民用支线机场建设历程完美收官。

通航当天,甘孜格萨尔机场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首航仪式,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参加仪式并宣布机场正式通航。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局长蒋文学在仪式现场向该机场颁发《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随着首航航班抵达,甘孜格萨尔机场的第一批旅客切身体验了一次从现代文明都市穿越到康藏文化发祥地的奇妙之旅。机场通航将四川省会成都到甘孜州康北腹地的距离从过去的八九个小时车程缩短至一小时航程。机场周边辐射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德格印经院、玉龙拉措,道孚亚拉神山,色达五明佛学院等著名景点,旅游资源颇为丰富。可以说,甘孜格萨尔机场架起了联通甘孜州康北片区与全世界的空中桥梁。

甘孜格萨尔机场于2017年6月正式开工,历经两年多施工建设,提前一年半时间达到机场开航条件。该机场是西南地区第50个民用运输机场,也是我国第5个4000米以上的民用运输机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优化设计,把各单体建筑与航站楼整合建设,实现了供地、供暖、供电、供氧集约节约,使旅客候机、值机等各项业务功能得到提升,旅客吞吐量从原设计的年22万人次提高到可满足年50万人次。

机场的通航不仅改善了甘孜州康北片区50万群众“山高路远、翻山越岭”的交通状况,进一步完善了全州交通网络体系;更是对提升全州应急救援、抢险救灾能力,巩固国防、维护地方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全域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如今,甘孜州三座海拔4000米以上高高原民用支线机场分别位居康东、康北、康南三大片区中心,以“三足鼎立”之势,承担起甘孜高原民用航空交通枢纽重任,与317、318两条国道和川藏铁路相辅相成,全面构建起甘孜州陆空立体交通网络的主体架构。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不仅开通了甘孜至成都航线,还将计划开通甘孜至重庆、西安、昆明等航线,并力争实现州内三机场环线互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甘孜州区域资源配置将更加优化,产业优势将更加突显,区域经济规划也将更加科学。这对甘孜州加速融入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无疑是一剂强心针。(记者 徐登林 田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