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深入金洞、三堆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 » 详情
刘襄渝深入金洞、三堆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6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4月25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金洞、三堆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大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月的利州,山青水碧、落英缤纷,一派生机勃勃。刘襄渝先后深入金洞乡站湾村、石青村和三堆镇舞凤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金洞乡站湾村通过出租钓台和发展椴木香菇,每年集体经济可增收近5万元,今年人均分红有望达到45元。在村委会,刘襄渝听汇报、看资料,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情况,并通过四川省脱贫攻坚APP,现场比对各类信息。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以过硬举措、务实作风,坚决确保各类信息比对到位、摸排到位,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在大力发展现有产业的基础上,依托生态环境优势,进一步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早日实现脱贫奔康。

“住房、用水等方面有没有问题,现在生活怎么样?”“对帮扶工作满不满意?”在石青村安置点,刘襄渝深入已脱贫户张朝均家中,详细询问他和家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张朝均的妻子常年生病,大儿子异地安家,小儿子身体残疾,照顾一家人的重担全部落到了张朝均一人身上。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帮扶部门的帮扶下,张朝均及家人不仅享受了相关扶贫政策,还通过在市第四人民医院长期务工、种植重楼药材及出售野生天麻等方式增加收入,在2016年便摘掉了贫困帽子。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刘襄渝表示欣慰,勉励张朝均要感恩奋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加美好。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防止出现返贫现象。

“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在三堆镇舞凤村二组马家院景观油橄榄园,刘襄渝实地查看油橄榄长势情况,详细了解油橄榄品种、种植技术及发展规划等。他指出,要把发展产业作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务实之举,科学合理布局打造油橄榄核心景观区,形成独具特色的现代农业自然景观。区级相关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扶持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大力发展经济林果产业,着力推进油橄榄、核桃等优质果品基地建设,稳步提升特色产业发展质效,实现质量兴农。

在入户走访慰问了舞凤村一组贫困户王丕明、王继联后,刘襄渝来到舞凤村村委会,查看阵地建设,了解村党支部及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调研中,刘襄渝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全面胜利。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切实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条逐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要持续加强感恩奋进教育,通过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发群众主体内生动力,促使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要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互促共融发展,通过力创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一举夺魁、抓好第三届村长论坛筹备工作、以“三大革命”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三项任务入手,干出声势、以点带面,推动美丽生态向美丽经济转变,切实以乡村振兴争先攀高的态势和效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