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彭清华参加甘孜代表团审议 » 详情
彭清华参加甘孜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19-01-16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甘孜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甘孜州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用力抓好藏区依法治理、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努力走出特色鲜明的民族地区绿色发展新路子,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参加代表团审议。


会上,省人大代表刘成鸣、肖友才、罗林、王雪丹、益西拉西、泽旺吉美、更登泽郎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说变化、提建议。大家认为,2018年是四川改革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省委、省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拼搏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治蜀兴川打开了新局面。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再鼓干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发展作出的总体擘画一步一步变为更加美好的现实。


彭清华在讲话中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他指出,甘孜州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中华水塔”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格局中肩负着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使命。要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和生态环境“双底线”。坚持依法治理、主动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持续防范化解各类问题隐患,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建设和谐藏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深入实施重点生态工程,加强地质灾害排查治理,创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努力建设美丽高原。要做到精准脱贫攻坚和保障改善民生“双加强”。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乡镇,扎实抓好住房、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等重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认真办好藏区民生实事,继续开展十五年免费教育和“9+3”免费职业教育,织密织牢城乡低保、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民生网。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推动产业发展“双支撑”。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形成内联外达通道,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清洁能源等绿色生态经济,建好用好飞地园区,做大做强全域旅游,不断推动甘孜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彭清华指出,实现民族地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在全州干部群众中开展“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藏区群众的关心关怀,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的各项工作中去。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抓好党的各项建设,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不断巩固党在藏区的执政根基。希望甘孜州各族干部群众继续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担当担责、敢打硬仗,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藏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