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 通过《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等 » 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 通过《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等
发布时间: 2019-05-24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23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74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阆中古城保护条例(修订)》《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成都市城市景观风貌保护条例》《广安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安全规定》《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世界遗产保护条例〉的补充规定(修订)》《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变通规定〉的决定》《甘孜藏族自治州防震减灾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四川省2019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和颁发任命书仪式。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黄新初说,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四川检查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期间有关讲话精神,加大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突出人大监督特点,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探索创新有效的人大监督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推动法律的贯彻实施;要加强对市(州)地方立法的指导,通过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和人员培训、提升立法精细化程度等方式,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要进一步完善公民旁听制度,不断增强省人大常委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四川人大工作的民主性和科学性;要继续深入开展“四讲四有”人大建设,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拓宽载体,共同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刘捷、叶壮、侯晓春,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叶寒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熊焱,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冬云;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10名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3名乡镇人大主席;3名全国人大代表、9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记者 刘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