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24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近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襄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蔺开满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党的建设根本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理论和实践上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生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变化,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赤诚的为民情怀。特别是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市委组织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开创全省、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作了具体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生根见效。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培养高素质干部、聚集各方面优秀人才为着力点,团结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务实进取、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把在首位,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发展。要全面建设坚强严密组织体系,始终坚持发展导向、目标导向、人民导向,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开创利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五大体系”建设部署要求,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站高谋远、精准对接、优化服务,努力锻造一支服务地方发展、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切实把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把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组织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组工干部要永葆忠党之心、提升专业之能、恪守公道之德、深怀爱才之情,处理好公和私、苦和乐、亲和清、自律和他律的关系,不断提升工作境界水平,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宗虎安排部署全区组织工作,龙潭乡、雪峰街道、区法院、区教育局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还就机构改革、作风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娟,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